首页 商业新闻 热点新闻

书画艺术+微信拍卖 近观逸心阁书画艺术拍卖平台

2018-01-29 11:36

摘要:金山网讯 近日,一个叫做“逸心阁书画艺术拍卖平台”的微信程序投入运行。

微信图片_20180129073634

金山网讯  近日,一个叫做“逸心阁书画艺术拍卖平台”的微信程序投入运行。几天来,关注人数持续上升,在书画艺术品爱好者间引起了热议。

据了解,2011年微信正式上线后,2012年就出现了第一批微拍商。2013年,微信拍卖开始有艺术品的出现,到2014年,艺术品微拍公众号已经达到100家。近两年来,微拍活动中,假货频现,国内媒体多次报道相关消息。然而,艺术品微拍活动在线上一直没有减少的迹象。

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微拍平台”?它的经营理念、方法是什么?其中,拍卖的艺术品如何确保真迹?带着诸多疑问,记者采访了该平台运营总监何福民。

微信图片_20180129073626

微信图片_20180129073612

何福民,镇江大港人,创立镇江逸心阁艺术投资有限公司,专门从事文化艺术品投资、展示、销售以及文化艺术衍生品开发、设计。作为一个老牌文化艺术企业,“逸心阁”紧随互联网发展趋势,在创新艺术品投资经营上又跨出了一大步。

据何福民介绍,“逸心阁书画艺术拍卖平台”是目前国内首批以微信公众号为主体、微信拍卖小程序为依托,融合书画信息发布、交流和买卖交易的新型微信拍卖平台。其交易方法、拍品保真、售后服务等与此前的微信拍卖不是一个概念。

QQ截图20180129113147

首先,微信用户只要关注“逸心阁”微信公众号就可以直接进入“逸心阁书画艺术拍卖平台”,无需下载APP。用户可以直接在拍卖平台中浏览拍品,直接竞价,也可以把自己创作,或收藏的艺术品上传,成为拍品。也就是说,在拍卖平台“逸心阁书画艺术拍卖平台”既可以“买”,也可以“卖”。

其次,交易双方以“保证金”相互制约,通过微信支付货款,当确认收货之后钱再转给卖家。平台为双方提供第三方服务。入驻平台成为商户,也需要缴纳每年360元的认证费用,目的是维护平台的日常营运。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逸心阁书画艺术拍卖平台”视“保真”、“信誉”为生命线。作品大多为入驻的艺术家本人展售,及自营店铺有书画家授权经营的授权书。

何福民表示,“逸心阁书画艺术拍卖平台”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文化自信为理念,立志服务广大艺术品经营者、艺术家、收藏家,致力于让艺术走进百姓,实现艺术生活化,生活艺术化,努力打造国内最具影响力、最可信任的保真书画移动交易服务平台。(金山网记者  吴恙)

责任编辑:吴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