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团全体会议审议“两院”工作报告

惠建林主持 张叶飞参加审议

2018-01-30 00:41

金山网南京讯 29日下午,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镇江代表团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审议了省法院、省检察院两个工作报告。

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建林主持会议并参加审议,省人大代表、市长张叶飞,省人大代表、市领导张洪水、黄利民、李健参加审议。

惠建林代表认为,两院在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上,做了大量工作,有效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维护了群众和企业合法权益,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维护了法律权威,在全国创出了有影响的品牌,涌现出了许多先进典型,在全社会树立了很好的形象。他建议,两院在打击长江非法采砂、妥善处置“僵尸企业”、环境整治等方面,要继续加大办案力度,更好地保障发展、维护稳定;针对关注信访不信法的现象,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完善工作机制,积极化解社会矛盾。惠建林同时表示,镇江市委、市政府将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全力支持两院工作,营造出两院工作的良好氛围。

张帆代表说,两院给人最直观的感受是高效,最深刻的感受是担当,最暖心的感受是亲民有温度。建议两院在强化社会法治思维、提升公众法治意识上更多作为;在拓展司法的社会功能上更加积极履职。

封孝权、金怡代表建议,两院要注重信息化、大数据等科技手段的运用,提高效率、减轻负担;主动加强公检法系统内的互通和协调,共同维护法治权威。法院要加快推进案件繁简分流,真正做到简案快办、繁案精办;推进智慧法院建设,提高审判质效;要制定同类案件规范性的指导意见,统一审判标准。检察院要加大民事行政诉讼、仲裁案件的监督力度和对虚假诉讼的打击力度。

孔繁芝、李幸福、马金芳、陈晓龙、尹群代表在审议中,围绕加强普法宣传,营造知法懂法守法的社会环境;突出主业主职,认真履行审判权和检察权;加快推进大数据与审判工作的深度融合,切实缓解案多人少的问题;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从根本上解决执行难的问题;进一步加强队伍能力素质和硬件建设,提高工作效率等多个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记者 林兰)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