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多家快递公司春节“不打烊”

2018-01-31 03:48

金山网讯 距离春节还有大半个月,各大电商年货节正如火如荼,剁手党们买买买的同时,不免有些担心,快递什么时候停运?再迟些日子,包裹是否能准时送达?昨天,记者走访了解到,中通、顺丰、EMS等快递公司春节不打烊,快递服务全年无休,还有部分快递公司最后揽件时间在2月10日前后,等到正月初七才开始恢复业务。

“我们春节期间不打烊,也不涨价。”昨天,中通快递片区负责人孙先生告诉记者,虽然公司是全年无休,春节期间揽件全派送,但是寄件的话,要视各地在春节期间揽派业务量的具体情况而定。江浙沪一带不受影响,但是一些偏远地区如西藏、新疆等地寄件还是会有影响。

除了中通快递,邮政速递(EMS)、顺丰还是一如既往春节期间“不打烊”,为保证快递正常配送,公司会安排员工值班。

也有部分快递公司春节期间会停运,圆通速递相关负责人杨经理介绍,他们2月10日开始就不会再接收新订单,要等到正月初七才开始恢复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快递过年期间“不打烊”服务逐渐成为常态,但收件可能会受到影响。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快递企业很多站点都是加盟商,是否放假快递企业很难控制,一般情况下末端网点会保证将件派送完,再过几天可能就不收件了,特别是一些寄往偏远地区的包裹,很难送到。

对于市民关心的价格问题,不同快递企业方案不一。有的快递企业会每单会增加10元服务费。有的快递企业春节期间快递费用与平常无异,不会额外收取费用,市民寄件之前可问清楚。(记者 杨佩佩)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