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金山网通讯员 通讯员新闻稿件

镇江共青团开启“暖冬行动”助旅客温暖回家

2018-02-02 09:14

1

2月1号是今年春运的第一天。当天下午,镇江团市委联合市卫计委、市青联、上海铁路局镇江站团委、镇江周艺公益服务中心等单位举行镇江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给回家过节的旅客们送上志愿服务和新春祝福。

据了解,今年春运期间,团市委依托火车站系统、交通运输系统、卫生系统等单位的团组织和青年文明号集体,成立了春运“畅行联盟”。共招募120名在镇大学生、企事业单位青年组成“春运志愿服务队”,开展专项春运志愿服务行动,积极提供志愿综合服务,努力实现“一站式”无缝对接,让旅客的团圆之路畅行无阻。

“畅行联盟”服务内容主要包括:为旅客耐心细致地解答问询;为旅客提供导购、导乘、导候服务;为旅客提供针线包、常备非处方药品;为中转特殊重点旅客提供“购票、候车、上车”一站式服务;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轮椅、担架服务;为重点旅客提供代叫出租车服务;为特殊重点旅客提供联程接力服务;为重点旅客免费提供行李搬运服务;协助旅客寻找遗失物品等。

镇江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是镇江共青团的传统志愿服务项目。每年春运期间,团市委联合火车站、交通局、卫计委等多家市直属单位团组织及基层团组织,联合开展春运“暖冬行动”,为回家过年的旅客提供志愿服务,帮助他们顺利返乡。(市民记者 何绍伟)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