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18-02-02 12:57

IMG_20180202_102815

 

金山网讯 2月2日上午,镇江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市政府行政会议中心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7年我市抢抓宁镇扬一体化发展机遇,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对标苏南、真抓实干,坚持生态优先、特色发展,坚持聚焦重点、破解难题,全力推动现代山水花园城市建设,市区实施城建项目161个,完成投资335亿元,完成征收拆迁面积113.6万平方米。其中市区完成棚户区改造93.5万平方米,新增国开行、农发行贷款授信额度133.6亿元,保障房基本建成4405套,改造危房、空斗墙房屋2.66万平方米,修缮直管公房1万平方米。改造三茅宫、桃花坞等老旧小区32万平方米,实施运粮河花园等10个老旧小区物业提升,整治改造1万平方米街巷道路和烈士陵园、运河路65号等60个积水区。

2017年,全市完成商品住房销售面积71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8.44%,其中,市区完成商品住房销售面积34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0.28%。全市商品住房存量55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76%,去化周期9个月,其中,市区存量18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2.12%,去化周期7个月。

记者从市住建局局长宇文家胜所作的工作报告中了解到,2018年我市住建工作的主要目标是:市区实施城建项目139个,完成年度投资270亿元,完成征收拆迁面积85万平方米。实施市区棚户区改造三年行动计划,推进恒顺北地块、何家湾、下黄山村、白湾片区等19个棚改项目,完成货币化棚改任务6000套,实施危旧房改造8000平方米,完成危房加固8560平方米,修缮直管公房1万平方米,完成1万平方米街巷改造和10个积水区整治。落实推动老旧小区改造三年行动计划,采取“集中成片、点面结合”的方式,确保三年全面完成主城区145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改造任务,今年先行启动改造大市口西北、中营、同德里、山巷东、朱方路、九里街等片区共计50万平方米。

副市长胡宗元参加会议并讲话,他指出,2018年要继续在提升镇江城市品质、颜值和温度上下功夫,要让人民群众走的道路更加顺畅,住的条件更加舒适,用的设施更加完善,看的风景更加优美,要以更好的成绩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兰友 陈生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殷兰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