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镇江市第三人民医院

镇江三院组织职工义务献血

撸起袖子献真情,无偿献血暖寒冬

2018-02-02 16:56

IMG_6137

金山网讯 人们常说,生命之树常青。于是,以为绿色是生命的颜色。可是当沸腾的一抹嫣红从血管中抽出,当生命的旋律再次被叩响,人们才明白,红色才是生命的色彩,浇灌生命之树,血浓于水;延续人间真情,爱在其中。重铸生命,从卷起袖子开始……

每年春节假期前后,因为市民假期外出、天气寒冷、大中专院校放假返乡等种种因素,我市就会面临采血紧张、供血不足的不利局面。在这个关键的时刻,“医务人员”就会率先垂范,成为春季“应急献血”的主力军。在春节来临之前,为缓解我市节前临床用血紧张的情况,镇江三院于2月1--2日组织了2018年第一次义务献血活动。虽然寒风凛冽,却挡不住职工的献血热情。

镇江三院纪委书记徐强亲自带队,大家早早便赶到中心血站,在工作人员的有序引导下进行体检、献血。有刚下夜班赶来的,有连早餐都没来得及吃就加入献血队伍的,大家献血积极性都很高,场面十分热烈,献血者当中有科主任、护士长和普通职工,也有临床一线的医护人员和机关后勤人员。两天里,有近60人成功献血,为缓解临床用血紧张又做出了贡献。

多年来,义务献血活动已经成为镇江市第三人民医院的优良传统。虽然献出的血量有限,但献出的爱心无限。广大干部职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和诠释了“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人道主义精神,以崇高的付出换回了临床病人的生命希望。(潘锋)

IMG_6120

IMG_6115

IMG_6114

IMG_6116

IMG_6118

IMG_6138

IMG_6852

IMG_6820

IMG_6856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