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商业新闻 热点新闻

2018文旅新春文化旅游季将全面启动

“乐游山水间 ,火红镇江年”

2018-02-06 16:07

摘要:金山网讯 今天上午,2018文旅新春文化旅游发布会暨金山湖游船推进会在镇江北固湾码头大画舫举行,

IMG_6033

IMG_6035

金山网讯 今天(2月6日)上午,2018文旅新春文化旅游发布会暨金山湖游船推进会在镇江北固湾码头大画舫举行,镇江市金山焦山北固山股份有限公司的领导层、媒体代表及相关部门人员等激烈探讨“三山一水”全域旅游概念新思路、新亮点。

随后,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主题为“乐游山水间 ,火红镇江年”新春文化旅游季活动将在春节期间全面启动。文旅集团将举办8大系列节庆活动,8处景区、8道风景、8种祝福,为广大市民奉上喜气祥和、快乐安康的幸福年。

壹: “金山庙会——祈福新年”

“福”到金山好运伴,大年初一至初五,将在金山寺景区广场为两百名幸运游客送出定制金山“福”字,三支清香阖家安,金山送福福满年。

贰:“宝塔探梅——花开新年”

一树梅花一放翁,春节期间,宝塔山的梅花正“渐入佳境”。春节至元宵节期间,为了让市民和游客一探梅花盛开的美景,文旅集团将免费向公众开放宝塔山公园,旅游惠民,免票入园。

叁:“北固之春——文化新年”

穿越甘露访东吴,大年初二至初五,北固山景区将邀请省非遗传承人黄俊章先生现场表演扬州评书《刘备招亲甘露寺》。与此同时,景区将通过大型实景演出再现刘备招亲的盛大场景。

肆:“焦山闹春——游园新年”

桂下五福闹新春,春节期间,焦山景区象征着长寿、平安、健康、财富、爱情的五株桂花树正式对公众开放。游客可在大年初一至初三,将象征着祝福的红丝带悬挂在树上,祈福新年。

伍:“南山寄情——山水新年”

杜鹃花开美南山,春节期间南山景区将举办杜鹃花展,共计展出杜鹃花100余种、350余盆,邀您在百花丛中感受山水新年。

陆:“长江湿地游园会——乐享新年”

湿地游园乐新年,大年初一至初六,湿地公园组织了内容丰富的游园活动,湿地寻宝、猜灯谜、掷飞镖…好玩又有礼,让游客在游乐中回归自然,在游乐中探寻意外之喜。

柒:“六艺 ‘人日节’——七宝新年”

人日风光倍觉饶,大年初七,南山六艺馆将举办“人日初七,华胜祈福”的传统节庆活动,食七宝羹、剪彩花、戴人胜,体验传统文化、回归人文本质。

捌:“船游金山湖——兴旺新年”

凭湖临风水生财,祈福新年自然少不了在金山湖里游玩一番,乘船游湖讨一份水旺、财旺、人更旺的好兆头。

此外本届新春文化旅游季还将在各大景区推出龙腾狮舞、民间工艺、戏曲联欢等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为市民与游客献上一道道高规格、中国范的精美传统民俗文化盛宴。(通讯员 张俊强 钱奕然 金山网记者 包建华)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