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打造铁路建设镇江样板 动态新闻

连镇铁路镇江段电力线路迁改有序进行

2018-02-06 00:40

金山网讯 虽然近期降雪带来的冰冻使得施工安全风险骤增、施工难度升级,但连镇铁路镇江段220千伏-500千伏电力线路迁改仍在全力施工,以保证春节期间桥墩按时施工,同时保障今年5月连镇铁路得以架梁作业。

日前,上海铁路局南京枢纽工程建设指挥部负责人戴红飞来到连镇铁路镇江段220千伏-500千伏电力线路迁改施工现场,向一线作业的施工人员表达谢意。“连镇铁路春节期间加班加点开展桥墩建设,原有电力线路对铁路倒塔距离和交叉跨越距离、角度不满足铁路安全规程,若不拆除旧线和铁塔,不仅影响春节期间桥墩施工,更加延误今年5月连镇铁路架梁作业。”戴红飞介绍。

据了解,需要迁改的有220千伏新坊4Y54、石金2924、石绍4Y27三条线路,累计48基铁塔,12公里架空导线。“新坊4Y54临近桥墩,为配合铁路部门施工,春节前仅仅迁改此条线路,原本3月份停电施工计划前移至1月25日到2月8日。”国网镇江供电公司大照电建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郭健解释。

“直至3月底,三条电力线路将全部迁改完成,铁路部门将具备无障碍施工。”郭健说。 (王亮 俞佳融)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