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聚力产业强市 推进高质量发展 创业人才

第九届“双高”人才交流会成功引进4000余名人才

2018-02-07 00:23

金山网讯  记者昨日了解到,为期四个月的2017中国镇江第九届“双高”人才交流会共发布人才需求5000余个,组织898家次企业分赴哈尔滨、吉林、北京等地知名高校及宁镇扬高校举办引才专场28场,接收简历10000余份,成功引进高层次、高技能人才4000余名。

本届“双高”人才交流会由市人才办、人社局主办,各辖市(区)政府、镇江新区、镇江高新区管委会,市科技局、经信委、总工会等单位协办。为办好活动,主办方紧贴企业,征集人才信息,共征集到申阳集团、超力电器等393家企事业单位的“双高”人才需求3732个,其中高层次人才2745个。需求人数相较去年增长56.7%,其中高层次人才增幅达到58.8%,高技能人才增幅也超过50%,为近三年来最高。与此同时,依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搭建的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精准服务平台,开展我市需求企业注册录入工作,利用互联网平台,广泛发布需求信息并推送至各级人社部门特别是大中城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系统,实现了跨时空、跨地域的活动宣传,平台以大数据和精准智能匹配系统为支撑,除了地域、专业、职位、学历等基本要素基础,还加入了性格、能力、职业兴趣等内在特性,向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初步匹配推送。

为大力引进高层次、高技能人才来镇创业就业,今年主办方在镇江体育会展中心举办第九届“双高”人才交流会,中节能太阳能等我市130家企业、凌源钢铁集团翔鹰新能源等沿江八市58家企业,以及我市对口支援城市9家企业参会,吸引1300余名高层次人才及2000余名成熟型人才现场对接,企业总计收到简历1870份,达成意向684人。

据悉,中国镇江“双高”人才交流会已连续举办九届,其间先后集中对外发布各类人才需求26000余个,组织5500余家次企业分赴哈尔滨、上海、武汉等地举办校园专场265场,接收简历58000余份,22000余人达成初步意向,成功引进各类人才28000余名。 (汪小燕 邓敏 沈春来)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