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苏南创新指数首度发布

镇江增幅居首 创新发展势头强劲

2018-02-11 00:21

金山网讯 8日,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首度发布“苏南创新指数”。记者获悉,从测算年度相对基期增幅情况的创新指数看,2016年镇江增幅居首,显示我市创新水平大幅度提升,展示了创新发展的强劲势头。

据悉,2017年,江苏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牵头,组成苏南创新指数研究课题组,在借鉴和参照国内外知名创新指数基础上,对苏南创新进行了科学评价。

首度公布的这份苏南创新指数,既是对区域创新状况的直接反映,也是集聚创新要素的一个风向标。尽管在对苏南创新指数的贡献率上,与兄弟城市相比还有差距,但我市的增幅却让人眼前一亮。

以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批准年2014年为基期(基期指数为100),从测算年度相对基期增幅情况的创新指数看,2016年排序依次是镇江139.69、南京137.75、苏州131.33、常州127.50、无锡124.22。在苏南5市中增幅居首,传递出我市创新发展敢为人先的强烈信号。(记者  陈志奎)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