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金山网2018新春走基层 新闻

【新春走基层】为生命争取更多可能“救”在身边

2018-02-14 11:51

金山网讯 在镇江,有这样一支院前急救团队,随时接通“生命热线”,时刻启动急救车。用时间降低病患的生命危险,用速度缩短与医院之间的里程。近日,记者走进市急救中心,近距离了解“120”急救中心的工作,解读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180213153549

微信图片_20180213153552

走进市急救中心,大厅墙上的醒目地挂着“争分夺秒,救急救命”几个大字,述说着“时间就是生命”的重要意义。来到宽敞明亮的“120”通信调度指挥大厅,一整套先进的指挥系统平稳运行中,通讯调度科(信息)副科长邵俊杰向记者介绍“GIS应用子系统、数字程控交换机双机热备子系统、录音双机热备子系统等时刻运转,为每一场可能发生的急救做好准备。”

采访当天,记者在指挥中心看到了两辆救护车,急救科科长潘鑫告诉记者,120现有运行救护车车内配有监护仪、车载呼吸机、除颤仪、心电图机、吸引器等医疗急救设备及急救药品,随时待命出发,可以称得上是“流动的ICU”。他介绍,中心每天每班次在城区有14台值班车辆待命,出车24小时,每辆急救车备有医生、护士、司机、担架员4人共同组成急救单元。

微信图片_20180213153546

急救中心的工作非常辛苦,不管是工作日还是节假日,只要接到出警就要立即出发。急救医生卢利辉告诉记者,“对于他们来说,电话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急救工作是一份苦乐参半的职业,每一次出警都是无法复刻的经历。除了疾病,死亡也是他们经常需要面对的,在这个流动着人情冷暖的空间里,他们每天都在参与着别人的生老病死,同时也修炼着自己的内心。”

据统计,2017年急救中心共计接警190000次,出车48000次,挽救了43000人的宝贵生命。这些数字的背后诠释着中心“急救工作全天候、优质服务全过程、抢救治疗全方位”的神圣职责和工作目标。市急救指挥中心的全体医护人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的涵义,像城市中每天呼啸而过的救护车一样,永远在路上,一直“救”在您身边。(金山网记者 步晨 盛林娟)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