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聚力产业强市 推进高质量发展 创业人才

“金山英才”高技能领军人才申报启动

2018-02-15 00:53

金山网讯 2018年我市“金山英才”高技能领军人才申报开始了。记者昨日从市人社部门获悉,申报截止时间为3月31日。

“金山英才”高技能领军人才计划旨在围绕我市重点产业领域、产业项目,引进(柔性引进)掌握绝技绝活,创造性解决企业关键操作技术和生产工艺难题,推动生产水平、产品质量和经济效益显著提升的高技能领军人才(团队)。对经认定的高技能领军人才(团队)分两年给予20万元或10万元的资金资助,同时给予其他相应配套支持政策与服务。

今年高技能领军人才引才的重点领域为,针对“中国制造2025镇江行动纲要”九大领域、“互联网+”等关键环节,重点支持对我市新兴产业突破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有明显技能支撑的人才。引才的重点方向则为新材料、智能装备、汽车及轨道交通装备、航空航天装备、新能源与节能环保装备等方面的高技能人才。

今年引进的高技能领军人才标准为,具有国家二级职业资格(技师)以上或同等技能水平,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境外引进的高技能人才年龄一般不超过65周岁;具有5年以上在企事业单位关键岗位从事技术技能工作或技能人才教育培训工作的经历,并取得突出的成果和业绩等。而柔性引进的高技能领军人才标准为,由企业以项目为依托,采取兼职、短期聘用、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等方式引进,具有国家二级职业资格(技师)以上或同等技能水平;为企业解决重大技术难题、创造巨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等。据介绍,引进这两类领军人才,除满足各类标准外,还须具有绝招绝技,有发明创造或重大技术革新成果;或创造过先进操作法,提高劳动生产率,对提升企业或行业产品质量有突出贡献等条件要求。

据悉,截至目前,我市已有57人入选“金山英才”高技能领军人才计划。(邵红星  沈春来)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