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打造铁路建设镇江样板 动态新闻

春节期间大桥建设不停工

九个小时连续施工4号主塔增高6米

2018-02-15 01:12

5

4号主塔施工现场。常美兰  崔永兴  沈湘伟 摄

金山网讯 昨天,经过广大建设者连续9个小时施工,镇江长江大桥4号主塔增高达6米。记者从镇江长江大桥南岸施工现场了解到,今年春节,除了部分外来务工人员回家团圆外,施工将持续进行。

据了解,此次施工由中铁大桥局广大建设者持续不间断进行9个小时施工,南岸4号主塔墩第二十五节混凝土顺利完成浇筑,主塔高度已达到152米,相当于51层楼房的高度。施工负责人表示,这是春节前最后一次混凝土浇筑,也是镇江长江大桥建设者喜迎新春佳节的“年夜大餐”!

镇江长江大桥设计主跨1092米,一跨过江,南主塔位于大桥南岸五峰山下,塔高191米,相当于60多层楼房的高度,塔柱共分为32标准节段施工。此次第25节塔柱浇筑高度为6米,内腔成倒喇叭形结构。

据中铁大桥局连镇铁路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使部分外来务工人员赶在年前回家过节,项目部合理安排工期,在不影响工程进度的情况下,抓住天气晴好,气温回升的有利条件,抢抓生产,保质保量赶在春节前浇筑混凝土。完成此次混凝土浇筑施工后,最后一部分外地务工人员将踏上返乡的路程,与亲人团聚。春节期间,大桥建设不休工将继续推进。(常美兰  崔永兴  沈湘伟)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