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省委省政府举办县委书记工作讲坛

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2018-02-23 00:33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省委、省政府以“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主题举办县委书记工作讲坛。省委书记娄勤俭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

娄勤俭从为什么要推动高质量发展、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怎样保证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作了讲话。他指出,党的十九大作出了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从经济发展规律看,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大势所趋,必须从追求速度向追求质量转变;从社会发展规律看,推动高质量发展是民心所盼,必须切实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从科技变革规律看,推动高质量发展是潮流所向,必须抢抓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的重大机遇;从需求变化规律看,推动高质量发展是落点所在,必须推动社会生产力和人民生活不断迈上新台阶。

娄勤俭强调,推进高质量发展,要突出系统思维,整体谋划推进,形成整体推进格局;突出创新引领,加快动力转换,重点加强科技、体制机制和工作方式方法三个方面的创新;突出重点领域,把握协调发展这一高质量发展的内生特点,着力补生态、民生、基础设施短板,提高发展的协调性;突出因地制宜,创造发展特色,走出符合自身特点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突出务实操作,实行项目化推进,把“六个高质量”发展任务细化成一项项具体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地见效。他指出,保证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考核导向、政策支持、标准引领、人才支撑和环境营造,努力推动江苏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全国前列。

娄勤俭还通报了省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情况。

吴政隆指出,要牢牢把握我国经济发展的阶段特征,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着力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切实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把“强富美高”新江苏不断推向前进。

讲坛采用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市领导惠建林、张叶飞、李国忠、倪斌、张洪水、童国祥、黄利民、李健、裔玉乾、詹立风等在镇江分会场收听收看。(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