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年后上岗,环卫工领到新装备

微友众筹红包,送出680只防雾霾口罩

2018-02-25 02:58

qu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一场过年期间“微友”众筹红包的暖心行动,变成实实在在680只防雾霾口罩,发到市区一线环卫工人代表手中。

昨天的活动现场,润州环卫所环卫工人赵芳第一次戴上有冷流呼吸阀、可调鼻梁条的防雾霾口罩,“在镇江扫地20年了,戴过一次性口罩、纱布口罩,还是头次用上这么高档的防雾霾口罩。”据了解,昨天的活动组织者包括镇江一分钟公益团队、市总工会、市城管局、市妇联、团市委、镇江城建集团等多个爱心单位和团体的爱心人士。

今年大年初一,活动发起者、爱心人士“我爱刘德华”在微信朋友圈里发起倡议:每人捐出20元,众筹红包为环卫工人买防雾霾口罩,一时引来微友纷纷献爱心。截至大年初七,共有173位微友捐出4738元。

经过组织者的细致工作,这些爱心红包变成了最适合环卫工人工作特点的防雾霾口罩——一种是气密性、防护效果较好的3M品牌口罩,共400只;另一种是交警配备的防寒保暖、可清洗的全棉防雾霾口罩,共280只。

赵芳告诉记者,她平时戴的是纱布口罩,润州环卫所每季度为他们发放2只。“再过一段时间,梧桐毛毛就要开始发威了,到那时候我准备用上防雾霾口罩这个新式武器。”赵芳说。

据了解,各环卫所、环卫保洁公司非常关心环卫工人的劳动防护,均配备了必要的劳保用品。此外,这也是“我爱刘德华”连续第二年众筹红包为环卫工人买口罩了。去年春节期间,他组织众筹了3000多元买来500只口罩发放给环卫工人。(戴勇  刘容  翟进)摄影 谢道韫 戴勇 刘容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