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热点新闻

建设银行镇江分行开通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点

2018-03-01 14:58

摘要:金山网讯 今天上午,建设银行镇江分行个人信用报告代理自助查询点丹徒支行、丁卯支行对社会公众正式开放。

IMG_6077

金山网讯 今天(3月1日)上午,个人信用报告建设银行自助查询点启动仪式在建设银行镇江丹徒支行举行,人民银行镇江市中心支行副行长孙雯、建设银行镇江分行行长倪晓伟为本次仪式签约。同时,建设银行镇江分行个人信用报告代理自助查询点丹徒支行、丁卯支行对社会公众正式开放,标志着人民银行通过商业银行网点推出的又一项便民服务成功落地,是提升征信服务水平的又一重大惠民、便民举措。

IMG_6088

IMG_6084

IMG_6095

IMG_6099

IMG_6107

记者在启动仪式上获悉,此次建设银行镇江丹徒支行、丁卯支行个人信用报告代理自助查询点的开通,为了便利社会公众能够就近查询信用报告,形成“一个人工查询点+多个自助查询点”的格局,实现了人民银行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服务窗口在物理空间上的多点延伸和科学布局,是人民银行加强地方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代理查询点的设立,能够服务好社会公众,让自助查询的服务观念在业内和社会上得到广泛的传播和弘扬,合理引导公众逐步形成自助查询的好习惯,让诚实守信、履约践诺的理念根植人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公众的信用意识,推进镇江社会诚信环境的建设。

据了解,人民银行个人信用报告查询业务与社会公众密切相关。自2005年个人征信系统在全国联网运行以来,因为出具的个人征信报告数据质量高,具有权威可信性,能综合反映个人的信用价值,社会重视程度日益提高,在办理房贷、个人消费贷款、办理信用卡等正式金融活动中,已是一种标准的必备参考资料;在些民间借货类的非正式金融活动中,越来越成为一种标准的信用证明材料;在租房、求职招聘、职业晋升等其他领域,也日益发挥重要的作用。

2007年,人民银行镇江市中心支行开始提供个人信用报告现场查询服务,目前主要有三种渠道可以查询个人信用报告,一是到人民银行现场查询,二是通过互联网进行查询,三是通过自助查询机进行自助查询。与人民银行现场查询和自助查询相比互联网查询相对最方便,但是存在信用信息更新比现场查询或自助查询要延迟一天,而且只提供电子格式,通常是作为个人了解自己信用情况的一种形式,如果需要正式向商业银行或相关机构提供信用报告,还是需要通过现场的人工查询和自助查询。

建设银行镇江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天在建设银行举办代理自助查询点启动仪式又将开启征信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里程碑,也是人民银行镇江中心支行对建设银行镇江分行的支持和信任,建设银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下一步,还将加强安全管理、规范服务流程,防范业务风险,认真把惠民利民实事办好。同时还将加大人力物力托人、加强宣传引导,做好代理查询点的各项工作。(吴卫平 包建华)

IMG_6109

IMG_6111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