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热点新闻

润州工业园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高血压防治知识讲座

2018-03-02 11:51

162704063638932156

金山网讯 高血压目前是我国发病率最高的慢性疾病之一,被称为国人"第一疾病",为增强社区老年朋友自我健康保健意识,提高人们对高血压的认识,做到"早发现、早治疗",3月1日下午,润州工业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邀请江大附院心内科陈小节主任医师为富润华庭社区居民上了一堂关于“高血压全球性灾难——人类健康第一杀手”的高血压防治知识讲座。

讲座采取讲课与咨询相结合的方式,陈主任说,对人类健康而言,高血压是一个无声杀手,它是引发冠心病、脑卒中的主要因素。目前,心血管病已成为我国致死致残的首要疾病。陈主任运用鲜活的事例对高血压病产生的危害、并发症等知识作了详细的讲解,特别还针对老年人高血压的特点及合理用药和居民进行了互动交流。居民普遍反映陈主任讲课通俗易懂,针对性强。通过讲座丰富了居民对高血压病的防治知识,对高血压病的预防和治疗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帮助居民合理使用降压药起到很好指导的作用,社区居民希望今后多组织健康知识讲座。(李震)

责任编辑:赵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