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精准监督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

2018-03-07 01:03

金山网讯 日前,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在市统计部门开展监督检查,充分发挥“贴身监督”“一线监督”作用,推动统计部门强化主体责任意识,传导责任压力,促进统计法治建设,预防、杜绝统计数据作假、数据腐败等问题。

据了解,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财政、统计等相关部门的监督检查。纪检监察组致力于精准监督,加快推动我市《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方案》出台、落地见效。从重点领域统计执法检查着力,强化统计执法检查,重点查处“不收手、不收敛”等违纪违法案件。凡发现统计数据中存在弄虚作假、以数谋私,在数据质量评估中搞暗箱操作、擅自改数、滥用自由裁量权等腐败行为的,依规依纪从严查处,严肃问责,真正形成有效震慑。 (石在全 陈志奎)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