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芙蓉楼 首页

润心书场新春首场开讲 “书迷”可免费听评书

2018-03-08 09:30

6日下午两点,位于市区杨家门的润州区文化馆“润心书场”2018年新春第一场准时开讲。此次润州区文化馆邀请到扬州曲艺研究所青年演员周佳越驻场演出,她给镇江的“书迷”朋友们带来了喜闻乐见的扬州弹词《珍珠塔》,为期1个多月,每次两小时。

周佳越今年24岁,14岁学艺,师从扬州弹词表演艺术家徐桂清。《珍珠塔》是扬州弹词中的传统经典名篇,她表演的版本先后经过多位弹词艺人增饰,以说表为主,弹唱为辅。现场的“书迷”们听得如痴如醉,直呼过瘾。

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润州区文化馆与扬州曲艺研究所联手,由扬州曲艺研究所派出演员前来助阵演出。自2014年5月12日第一场开讲以来,坚持免费向书迷朋友开放至今已近4年。书场每年组织平均两到三场说书活动,说书时间为每个工作日下午的两点到四点。

据了解,前来听书的“书迷”有不少居住的地方离书场很远,但只要有说书,每天都准时赶来。有位老人家住丹徒,每天转乘两次公交车赶到书场听书,每场不落,堪称“铁杆”书迷。

(马彦如)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