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政府出台“十五条措施”促进养老服务业发展

2018-03-12 03:00

金山网讯 近日,市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养老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制定了五个方面十五条具体措施,加快促进镇江养老服务业发展。

在《若干措施》中,市政府主要提出了五个方面措施,包含完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促进养老机构发展、推动医养融合发展、加强养老服务队伍建设以及落实财政支持政策。

在完善居家养老服务上,包含加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推进社区适老化改造两项措施。到2020年,城乡标准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覆盖率要分别达80%和40%,街道日间照料中心实现全覆盖,新建和改造社区适老化项目10个。

在促进养老机构发展措施上,要求放宽已举办养老机构补办设立许可条件、简化新举办养老机构登记许可程序和规范养老机构管理、加快公办养老机构改革。

在推动医养融合发展上,要推动医疗卫生资源向社区家庭延伸、推动医疗卫生资源与养老机构深度融合、建立老年人长期护理保险制度。鼓励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在辖区内养老机构开展驻点服务,落实医疗机构巡诊养老机构制度。

此外,《若干措施》中还要求加强养老服务队伍建设、落实财政支持政策。市本级重点扶持1—2家优质培训机构,建立1个市级养老护理实训实习点。对在市区范围内连续从事养老护理岗位工作满60个月的本科、大专及中专院校养老护理及相关专业毕业生,分别给予3万元、2万元、1万元的一次性入职奖励。

同时,我市还将完善政府购买服务制度、完善社区养老服务补贴制度、完善机构养老服务补贴制度。 (王露 王洁)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