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保险业新闻

泰康“健保通”理赔直付 让客户享受4S店一样的服务

2018-03-13 18:00

金山网讯 很多买过医疗险的人都有这样的体会:因医药费各类单据较多,出院后往往要携带大量理赔资料到保险公司,通过理赔审核后才能拿到理赔款,不但理赔时间长,还延长了自己的经济压力。

泰康人寿在2011年推出“健保通”直付式理赔服务,通过与合作医院数据共享,客户出院时,由医院直接与泰康人寿结算其应赔付的医疗费用,客户再支付剩余医疗费用即可出院。截止2017年底,泰康“健保通”合作医院已达620余家,遍布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累计服务客户6万余人次,累计赔付金额近5000万元。

四川李女士投保了一份泰康产品。2017年7月30日,李女士被家人紧急送往当地某三甲医院,确诊为“卵巢恶性肿瘤”住院,并拨打了泰康客服热线95522报案。

接到报案后,理赔人员确认李女士就诊医院为“健保通”合作医院,立即前往医院探视,并帮助客户准备相关理赔资料。

2017年8月23日,李女士出院,并在医院窗口办理了健保通直付结算理赔。客户当次住院总费用31798.13元,医保报销15960.38元,系统实时算出泰康理赔款15615.75元并直接冲抵了医疗费。李女士现场只需要支付222元。

这种一站式结算大大简化了理赔流程,彻底颠覆了传统理赔“由客户先买单、保险公司后理赔”的模式,真正实现了“程序免申请、理赔零等待”的即时赔付。有了‘健保通’,李女士这样的客户只需做一件事,就是住院时告诉医院,自己是泰康人寿的客户,其余的都由医院和保险公司来负责。(朱燕)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