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40天春运铁路发送旅客109.8万人次

高铁占了九成—— 高铁成为铁路春运绝对主力

2018-03-14 03:20

金山网讯  昨天,为期40天的春运落下帷幕。记者从镇江火车站获悉,春运镇江铁路部门共发送旅客109.8万人次,同比增长4.2%,创历史新高。其中高铁发送旅客占总人数的九成。

据镇江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运期间,节前客流以学生和探亲客流为主,客流较为平稳,日均发送客流2.3万人次。节中客流有所上升,日均达到2.4万人次,正月初六是节后返程客流高峰,当日发送旅客4万人次,同比去年高峰日增长0.5万人次。正月初七到正月十五,客流以探亲返程客流、务工客流、学生返校客流为主。为满足广大旅客春运期间的出行需求,镇江铁路部门共加开高铁列车33.5对,加开普速线列车6对。

节前客流主要集中在京津、安徽、河南、川渝、东北等方向,节后客流主要是沪宁铁路沿线、北京、浙江等方向。随着沪昆、郑徐高铁的全线贯通,镇江新增去往昆明、兰州、焦作等方向高铁,西南、西北方向运输能力得到提升。根据镇江火车站客流分析,整个春运期间,选择高铁出行的旅客占总数的91.8%,高铁成为春运主力军。

今年是镇江火车站北广场开通启用后的首个春运。北广场站房升级改造后,设备设施更加完善,旅客购票、进站、乘车更加便捷。据统计,春运期间,北广场站房累计发送旅客11万人次,起到了分流作用。随着网络购票普及、自助取票机增量,旅客春运出行更简单。春运期间,镇江火车站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购票量达到66.4万张,占总购票量的六成。车站窗口购票旅客减少,窗口前排长队也并不常见。 (袁婕 沈湘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