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去年镇江工业应税销售增长11% 为近五年来新高

2018-03-14 03:30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市经信委召开2017年总结会暨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部署会。记者了解到,全市工业经济转到稳中向好,实现筑底回升。

市经信委主任卜晓放用“亮点频闪”一词总结去年经信工作。据介绍,市经信委坚持对标苏南,突出重点,全力落实产业强市战略,经济工作同党建工作实现了双提升。去年,全市工业应税销售完成3900亿元,增长11%,为近五年新高;完成工业固定资产增值税抵扣12.54亿元,增长14.9%;全市197个市级制造业重点项目中,有72个项目竣工。全市备案的工业项目900个,数量较上年将近翻了一番;2018年初排新增长点项目39个,预计产出136亿元,扭转了连续三年下滑的趋势。

2017年,高端装备和新材料两大主导产业全年实现销售2445亿元,增长12.1%,引进这两个领域的金山英才项目36个(共50个)。12条重点产业链实现销售3883.5亿元,增长12%,占工业比重达到51%;重点产业链中有 43 个重点项目竣工,完成投资114.9亿元,预计2018年能够产出89.1亿元。部分领域走在全省、全国前列,大全集团、恒顺醋业获得国家智能制造专项,填补了全市空白。创成全省唯一的国家消费品“三品”战略示范城市,首创设立“冠军贷”金融产品,节能降耗考核继续位列全省第三,率先出台绿色工厂认定评价体系,6家企业成为国家级绿色工厂,数量位居全国地级市首位。此外,市经信委在党建工作和队伍建设方面,都取得了较好成绩。

今年,市经信委将以落实产业强市战略为着力点,以高端发展推动质量变革,以高新发展推动动力变革,以高效发展推动效率变革,全面推进镇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小月)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