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选手获世羽联巡回赛亚军

2018-03-14 03:38

金山网讯 “杨教练,这次决赛没打好,没能拿到冠军……”“是啊,第二局有点急,第三局就被动了。没事,下次还有机会,加油!”这是3月11日,2018年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德国公开赛女双决赛后,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的镇江选手郑雨和市体育运动学校羽毛球教练杨梧桐的对话。

刚刚结束的2018年德国羽毛球公开赛女双决赛上,郑雨和搭档黄东萍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逆转,1比2不敌日本组合,遗憾屈居亚军。虽然输了比赛,但郑雨的表现仍然让球迷眼前一亮,堪称本次德国赛国羽的最大亮点之一。

“郑雨是我从2003年开始带,那时候她才一年级,练了5年,2008年入选八一队。”杨梧桐告诉记者,1996年出生的郑雨,从小就非常好动,父母给她报了很多体育活动兴趣班,最终情定羽毛球。从小学开始,郑雨每天白天上课晚上训练,虽然有些辛苦,但从未想过放弃。功夫不负有心人,2006年、2007年郑雨先后获得江苏省羽毛球锦标赛单打、双打冠军。

2008年,八一队的陈伟华教练来镇调研时,一眼相中了郑雨,并把她带到了八一队,郑雨因此走上了专业运动员的路,成为一名羽毛球女子单打选手。2010年,由于在全国青年锦标赛上发挥出色,郑雨获得了参加国羽选调赛的机会,并以第一名的身份第一次踏进国家队的大门。

然而,好景不长,国家队残酷的竞争环境让14岁的郑雨面临着巨大的压力,最终在2011年的选调赛上仅获得第五,被退回八一队。在教练的劝解下,郑雨选择了坚持,并在2012年的国羽选调赛上获得第三名,第二次进入国家队。然而这一次,她坚持的时间还没有第一次长,2013年9月,郑雨又被退回了八一队。这还不是尽头,这一幕在两年后的国羽选调赛上再次发生。至此,郑雨“三进三出”国家队。

在郑雨成长的过程中,始终没有忘记儿时的教练杨梧桐,一直和杨教练保持着联系。杨梧桐也一直关注这名得意弟子,关注着她的比赛,时常也给出一些建议。杨梧桐说:“郑雨国家队的经历一波三折,并从一名单打选手转项成为一名女双选手。没想到的是,改打双打后她展现了更好的水准,这次代表国羽参加国际比赛,并获得德国公开赛的亚军,真是不容易,也是她的坚持终于迎来了突破。”(谢勇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