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男子醉酒落水被救 在医院说“我爱你”

2018-03-17 01:13

金山网讯 前天23时38分,位于扬中市三茅街道美人鱼广场旁有一男子醉酒掉落河中,情况紧急。消防官兵与民警合力将人救起送医。男子意识不清,在医院对医护人员说,“我爱你。”

接警后,119指挥中心立即调集扬中中队两辆消防车12名官兵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官兵发现,已有大量群众围观,民警正用绳索吊着救生衣试图实施救援,但由于落水男子醉酒后意识不清,加之水面与地面落差较大,无法实施自救,好在河中有淤泥,男子暂时无危险。消防官兵迅速架设六米拉梯至河中实施救援。

救援过程中天空还在落雨,男子突然不由自主的往河中下沉,见此情况,消防官兵不顾冰冷的河水,立即伸展梯子下水,官兵一把抓住了下沉的男子,并利用消防救援腰带对男子进行固定,随后在消防官兵和现场民警的共同努力下,利用绳索将男子救出,并移交120送医。被救过程中,男子意识一直不是太清醒。

随后,男子被送入扬中市人民医院,记者从医院急诊科了解到,男子全身淤泥、身上有呕吐物,随身没有手机和能证明身份的物件,只有汽车钥匙。由于晚上温度低又有雨,加上男子在河里待了一段时间,医务人员一度用耳温仪测不到男子体温,于是医护人员将男子衣服脱去,给他盖了两床被子保温,又用取暖器烘干他的身体。

医护人员称,幸亏河里有淤泥,男子才无明显外伤,但有酒精中毒症状,医护人员立刻为他输液治疗。治疗过程中,男子处于半醉半醒状态。医护人员问他个人信息,他回答姓“秦”(音译),问他电话,他说,“我爱你。”

医护人员说,昨天上午7点,男子酒醒后,说出了父母的手机号,医护人员联系上他的父母。不久,他的父母赶来医院,老两口称,前一晚打不通儿子的手机。昨天中午,男子已酒醒出院回家。(胡伟 黄为民 张驰川 朱美娜)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