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业新闻

江苏银行镇江分行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2018-03-23 09:34

江苏银行镇江分行参加“2018年金融消费安全广场咨询”活动

“2018年金融消费安全广场咨询”活动

江苏银行镇江分行党员进3·15社区,宣传金融知识

进社区,宣传金融知识

3·15当天,“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苏宁广场宣传活动现场

“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活动现场

金山网讯 为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金融消费市场秩序,大力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权利、责任、风险”主题。今年3月8日至3月18日期间,江苏银行镇江分行在全市各区(县)域支行网点广泛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其中,3月16日积极参与了由市委宣传部、市金融办、人行镇江市中心支行、镇江银监分局、市银行业协会、市保险行业协会、市小贷行业协会、镇江日报社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提升防范金融风险意识,构建安全绿色金融环境”宣传月启动仪式暨金融宣传月动员座谈会,以实际行动践行“提升防范金融风险意识,构建安全绿色金融环境”

江苏银行镇江分行领导班子对“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工作非常重视,接到活动通知后立即向各支行及相关部室传达了活动的相关要求,并以行办发文的形式对分行开展好宣传活动做出详尽安排。一是明确了分行党群工作部为本次“3·15”主题宣传活动的牵头部门,分行信息科技部、零售业务部、办公室分别做好活动期间的技术支撑、业务咨询和舆情管理等工作;二是制定下发分行“3·15”宣传活动方案,安排全辖共30个营业网点为主要参与单位,在辖内各营业网点组织开展主题为“权利、责任、风险”的公众宣传教育活动。 

为扩大江苏银行镇江分行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的宣传面,让更多的社会公众得到金融知识的普及,利用各种资源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一是,持续加强网点宣传,加强网点门头外围宣传。紧紧围绕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宗旨,在全辖网点利用LED屏跑马滚动播出: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切实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利的宣传口号,烘托活动氛围扩大江苏银行社会影响力;二是,加强网点厅堂内部宣传。利用各网点内液晶电视播放短片,积极弘扬“诚信、公平、法治”文化,对金融消费者进行风险责任意识教育,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识别能力;按总行要求统一制作厅堂宣传手册及宣传折页,网点工作人员利用厅堂宣传区、宣传展板向前来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宣讲宣传防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非法集资,反洗钱等金融知识,进一步提高金融消费者对账户风险把控和为自己决策承担责任意识。

为扩大江苏银行镇江分行“3·15宣传”活动影响力,开辟了多种线上宣传阵地,充分运用内部网站平台,搜集整理各支行有效做法,并给与全行推广;强化新媒体的宣传和运用,充分利用官方微信平台,重点宣传防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等相关知识及支付账户的风险。重点也做好户外宣传,积极参与镇江市政府部门部署活动。一是,诚信为本,合规经营,在3·15当天,镇江分行积极参加镇江市政府组织开展的“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苏宁广场集中宣传活动,活动当天分行通过设立宣传台、宣传展板向过往市民宣传和普及金融知识,累计接待市民咨询200多人,发放宣传折页400多份;二是积极参加镇江市消费者协会组织举办的3·15直播晚会,镇江分行精心组织,安排辖内员工组成方阵参与晚会,积极打造了江苏银行的对外形象。

除部分网点开展进社区宣传之外,江苏银行镇江京口支行、润州支行、扬中支行、句容支行、科技支行、大港支行、谏壁支行、丹阳支行等10多家网点分别都与活动期间积极开展了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宣传活动。3月13日至3月16日,10多家网点选择网点门口、居民社区、大中院校、商场超市或人流量集中的露天广场,设立了户外“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台”,打出了“党员进社区 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等红色横幅,同时摆放了涉及电讯诈骗风险防范、银行卡、理财产品等多方面的宣传资料,向过往群众进行现场金融风险知识辅导,解答客户疑问,接受客户投诉和建议。活动现场除了“防范金融风险”“银行卡”“个人理财”金融知识折页外,各支行网点还重点宣传“非法金融广告识别”、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非法集资等存在的风险和客户备付金相关知识以及支付账户的金融知识,在人流量较大的商区或网点周边,接受过往客户的现场咨询和解答,效果显著。

“3·15”主题宣传活动期间,江苏银行镇江分行全辖网点通过走马灯、宣传单页和网点宣传点的设立,向客户进行金融政策、账户安全等知识的宣传。各支行团支部更是组建“消费维权志愿服务队”同时结合“学雷锋我们在行动”等形式,通过走进居民社区、商圈、小微企业,向广大群众客户宣传现代金融知识,普及金融产品、服务、法律,征信运用生动的案例,讲解等形式加强居民对个人银行账户的认识。生动鲜活的案例讲解、精美有益的宣传单页发放都让客户在活动现场深深感受到了该行工作人员的服务热情,拉近了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

“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期间,该行累计向客户发放“非法金融广告识别”“金融消费者权益宣传手册”以及该行反假币、防诈骗等宣传资料共计5400余份,接待客户人次超3000人次,接待广大市民维权问题百余条,收集意向办理业务客户120多人次,将生活必备的征信金融知识、金融技能以浅显易懂的方式传授给消费者,全面展现了江苏银行竭诚为客户服务的形象,受到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江苏银行镇江分行将贯彻长效机制,持续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的相关知识普及,全程参与2018年镇江市“提升防范金融风险意识,构建安全绿色金融环境”宣传月活动。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真正江苏银行的业务、服务更贴近客户、符合客户需求,以实际行动进一步提高镇江社会公众的信用意识和维权意识。(赵忠海)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