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产业强市”中的镇江向目标稳步迈进

2018-03-23 09:41

头枕长江、腹地山林的镇江,既柔美也雄峻,保存了丰富的历史文化,厚积着饱满的人文底蕴。站在社会经济发展全国领先的苏南板块,与周边城市形成对比,这是镇江优越的发展条件,也是促进镇江发展的动力。

对于发展中的镇江来说,站在哪里很重要,选对方向更要紧。去年,镇江经历了城市发展的又一重要之年!3月,惠建林成为新任市委书记。上任后,惠书记鼓励镇江重拾信心、对标苏南。5月,全市经济发展大会召开。镇江开始大力实施“产业强市”战略。7月,中共镇江市委七届四次全会提出,大力提升发展热度,“对标苏南加油干”。8月,镇江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提出,三年内将围绕“产业强市”,重点培育“3+2+X”产业链,推动制造业做大做强。

在“产业强市”战略指导下,镇江在经济复苏之路上已经取得初步的成果。去年全市新签约、新注册亿元以上项目155个,同比增长超50%,其中制造业项目达到107个,当年开工项目40个。从数据来看成绩,能够让发展中的镇江增强信心,也让殷切期盼的市民看到希望。“产业强市”战略初见成效,也让城市经济发展的热度不断攀升。

观察镇江社会经济发展,数据是有力的工具。2018年1-2月,全市工业用电量同比上升17.63%,增幅全省第三,一般公共预算同比增长23.9%,增幅也列全省第三,工业应税销售完成855亿元,增幅达到24.1%。在看到统计数据正在对工业经济持续转好的形势做出回应的同时,也理解到工业经济发展的质量提升是这些数据的内涵。

成绩从实干中得来,目标在努力中达成。去年的全市经济发展大会提出,要确保2020年镇江进入国家创新型城市行列,基本建成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先导、先进制造业为主体、生产性服务业相配套、与高水平全面小康相适应的新型制造业体系。目标是具体的,努力和进展都是实在的,镇江正在向高端制造业城市的方向稳步迈进。

“产业强市”战略的实施正在让奋进中的镇江焕发新的活力。在已取得的成绩鼓舞人心的同时,镇江经济复苏也要努力在市民获得感方面获取加分,一边推动发展进程,一边分享发展成果,让镇江成为一个社会经济繁荣、市民生活幸福的城市。(木木生)

责任编辑:吴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