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舆情爆料

镇江部分民营医院存在过度医疗、收费项目不清等问题

2018-03-23 12:06 来源:中国江苏网

金山网讯  本月开始,镇江市医保中心对市内23家民营医院进行现场专项检查,今年首次针对骗取医保基金行为进行专项检查。昨天,记者跟随专家检查组一起,对新区的民营医院及其医务人员的医保服务行为现场检查。

昨天上午9点多,检查组来到位于新区的新港医院。据院方介绍,医院内有20名医务人员,主要开展的是中医内科、妇科、针灸科等服务。在输液大厅里,有3位市民在输液,检查组工作人员随机对2位市民病情进行询问,查看是否持着本人的医保卡进行就医、开药,病历上医生是否对病情进行认真记录。在针灸推拿科里,检查组人员要求医生拿出门诊登记簿,该科的医生未能拿出。

除了现场调查走访,检查组人员通过医保数据系统随机抽取了该医院某一天某位患者的就诊记录,要求院方拿出原始资料进行对照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有一位患者的原始就诊资料未能找出。

据市医保中心相关负责人翟洪源介绍,这次专项是根据省人社厅下发的关于开展骗取医疗保险基金专项检查的紧急通知,市医保中心也下发了专项检查的通知。“我们从专家人才库里随机抽取了公立医院的专家,通过数据智能监控、实地稽核、调查走访等多种方式对民营医院医保服务协议履行情况、参保人员就诊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根据10多天的调查走访,在对20多家民营医院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一些问题,如部分医院存在过度用药、过度医疗;一些医院收费项目不清楚,开具与参保患者本人所患疾病无关的药品、检查、诊疗等;降低标准住院等违规行为。

翟洪源表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按照有关协议和法律法规处理,对发现的重大问题和涉嫌社会保险欺诈犯罪案件,医保中心将及时做好社会保险欺诈案件的移送工作。 (杨佩佩 贾米兰)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