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肿瘤健康教育讲座 走进健康路社区

2018-03-29 15:23

20180328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肿瘤健康教育讲座走进健康路社区1

20180328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肿瘤健康教育讲座走进健康路社区2

金山网讯 在全国肿瘤防治宣传日前夕,我院肿瘤科房栋主任赴健康路社区为近50名群众普及肿瘤的预防及诊治知识。

房栋主任从诱发肿瘤的危险因素、肿瘤的诊断及中西医治疗为大家作了浅显易懂的讲解,力劝大家爱护环境、从改变生活方式入手降低患癌风险。同时为大家科普肿瘤中西医结合治疗:就是对肺癌、乳腺癌、胃癌、肝癌等实体肿瘤患者进行综合规范化治疗,使中医辨证治疗、生物免疫治疗等无明显毒副作用的全身治疗手段与无明显毒副作用、无创的局部治疗手段相结合,有选择性的结合手术、放化疗等传统治疗手段,最大程度地消除肿瘤细胞,还给患者一个健康的体魄。房栋表示随着医学的发展,中西结合、标本兼治将成为肿瘤治疗中的经典模式。

通过房主任的讲解,社区居民对中西医并重的肿瘤治疗新模式有了进一步理解,改变了原有对中医治疗肿瘤的固有认识。(刘园园)

责任编辑:张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