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博物馆走进牌弯社区宣讲传统文化

2018-03-30 15:41

金山网讯  “没想到,我也能画这么漂亮的宜侯夨簋。”3月29日下午,望着自已画的版画,润区和平路街道牌湾社区居民陈柱华开心地说。为了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和平路街道共青团、妇联、牌湾社区联合邀请镇江博物馆走进社区,宣讲镇江传统文化。

IMG_0598

在许多人眼里文物是冷的,如何让它“鲜活”起来?镇江博物馆讲解员陈晓怡的做法是,用教居民们画版画的方式来解读。陈晓怡一边发放垫板、铅笔、小排笔、拓饼等版画工具,一边给居民们讲解宜侯夨簋历史。陈柱华学得特别认真,勾描、上色、压拓……经过半小时的制作,一幅漂亮的宜侯夨簋版画完成。陈柱华说,“通过学习版画,让我了解了镇江悠久的传统文化。”借着居民们学习版面的热情,陈晓怡还讲解了在镇江出土的“三国吴上虞窑青瓷扁壶”“东汉黑釉小罐”“东周提梁带盖青铜盉”等文物。

IMG_0609

牌湾社区负责人孙书记说,邀请镇博走进社区宣讲传统文化是牌湾社区家长学校的活动之一,既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也让他们了解了镇江传统文化,进而更加热爱家乡。(通讯员 许佳  金山网记者 朱婧文)

责任编辑:朱婧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