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文明网用专题 2018卡通道德模范 人物简介

杜盛钢

2018-03-30 15:41

 

杜盛钢1

 

杜盛钢1

 

杜盛钢2

 

杜盛钢2


杜盛钢事迹

杜盛钢,男,1967年2月生,1987年1月参加工作,非党,高中文化,现为句容盛业管件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1994年,开始自主创业,通过十几年的艰苦努力,公司在句容已拥有6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在深圳和香港分别设立了贸易公司,拥有员工1600多人,占地面积300多亩,09年实现年销售3.3亿元,跻身句容十强企业行列。他恪守诚实守信的信条,在功利面前经得住诱惑,让美国、英国、日本等多国大型跨国企业为之动容,为拥有这样好的合作伙伴感到骄傲。

他创业成功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他“诚信”,“服务客户、服务社会、服务员工”是他创业之初便恪守的诺言。创业之初,经济困难,交通不便,他经常骑自行车往返于镇江和句容之间。一次一场大雪,使交通中断好几天,当时镇江接插件总厂开发新产品,急需使用弹簧,电话一个接一个催,他只身步行近12个小时将弹簧送到该厂,赶回来已是深夜,他的诚实守信和吃苦耐劳让该厂领导倍受感动。

他恪守诚实守信的信条,在功利面前经得住诱惑,近年来,为了履行与美国客商的口头协议,先后放弃了唾手可得的300多万。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南京一家企业向“盛业管件”紧急订购2万张行军床,每张给予100元的利润。而当时他们正为美国客商赶制的行军床只有5元的利润,两者相去甚远。为了恪守承诺按期交付美方的订货,他毅然回绝了南京这家企业的要求。与此同时,上海一家贸易公司开出每张床比美国客商高2元的条件订购30万只沙滩椅,为不耽误向美商供货期限,他又谢绝了这笔订单。正是坚守诚信,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德国等国外客户纷之沓来,“盛业管件”的全球贸易伙伴越来越多。

他认为企业家的核心责任就是社会责任,做企业就是做良心。5.12汶川地震后,他立即停掉手中生产的产品,连续奋战4天3晚,赶制1000顶帐篷捐赠给灾区人民,并不惜承担违约赔偿200万元,及时完成省政府交办6500顶救灾帐篷生产重任,同时通过市红十字会向灾区捐款4万元。他还吸收本村困难户子女进厂做工挣钱,现在已经吸纳了周边1600名农民工进厂,每年发放工资2500多万元。20多年来,他为扶贫帮困、捐资助学、修桥铺路等公益事业捐助800万元,08年全市慈善认捐,他一次捐200万元,同时还为华阳镇慈善基金捐赠5万元。

他的先进事迹先后被镇江日报、新华日报、江苏卫视和中央电视台《新闻30分》栏目报道。他先后被评为“镇江市劳动模范”、“镇江市十大杰出青年”、“镇江市第二届‘大爱之星’”、“江苏省第三届创业之星”、“江苏省青春创业风云人物”、“全国第八届创业之星”、“第五届全国乡镇优秀企业家”等荣誉称号,2010年入选“中国好人榜”。企业被全国中华总工会授予“抗震救灾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并跻身“全国重点纳税企业”。

责任编辑:刘长韬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