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江大公布今年综合评价录取方案

报名条件放宽,更注重考查学生的基本素质和发展潜力

2018-04-11 01:17

金山网讯 记者昨天从江苏大学了解到,该校2018年综合评价录取招生简章已正式公布。今年,江苏大学综合评价录取招生计划数不超过290人,自4月10日至20日,考生登录“综合评价报名系统”即可进行网上报名。面试时间安排在6月10日,学校不进行文化课考试,将根据考生报名材料,结合学校办学特色,主要考查学生的基本素质和发展潜力。

江苏大学招生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每年的综合评价录取招生方案都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比如,教育部明确要求“不得将社会机构和公司提供的测评结果与招生工作挂钩”,今年方案中取消了“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等5项学科竞赛作为报名条件;根据近三年江苏省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必测科目成绩情况,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必测科目考试取得3A1B1合格或4A1合格成绩的同学都可以报名,比往年4A1合格成绩的报名条件更加放宽。

方案规定,在2015年9月1日至2018年4月20日期间获得下列条件之一的考生可申请报考:1.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必测科目考试取得3A1B1合格或4A1合格成绩。2.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奥林匹克学科竞赛获得省级赛区三等奖及以上。3.科技竞赛获三等奖及以上(证书中排名第一),具体赛事如下: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科技竞赛、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4.获得省级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荣誉称号。5.思想品德方面有突出事迹(须提供相关材料),并且获得省级及以上表彰。

对获得化学、信息学、生物学奥林匹克学科竞赛省赛区一等奖及以上,数学、物理奥林匹克学科竞赛省级赛区二等奖及以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科技竞赛二等奖及以上,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三等奖及以上者,拟确定为A类,其余入选考生拟确定为B类。

考生普遍关心的优惠政策中,A类考生高考成绩须达到所属科类本科第一批省录取最低控制线线下20分(含)且须达到所属科类本科第二批省录取最低控制线,B类考生高考成绩须达到所属科类本科第一批省录取最低控制线。对于进档且高考成绩符合要求的入选考生,江苏大学以加权分为录取依据,根据公布的招生计划,按“分数优先,遵循专业志愿”的原则,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择优录取并安排专业,对于同分考生按照外语、数学、语文顺序排序。

此外,江苏大学实施拔尖本科生培养计划与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经选拔与考核后,经过综合评价录取的理科考生可加入“金山英才班”或相应专业的“卓越班”。同时,江苏大学非常人性化,在第一学年末,学校所有大一新生均可以申请转专业。 (胡冰心 吴奕 留洋)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