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昨天最高气温30.1℃ 今天开始气温往下降

2018-04-11 01:27

金山网讯 昨天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0.1℃,这应该是今年以来冒出的最高气温了。物极必反,气温冲那么高,后面就要走下行路线了。未来三天,我市的气温将朝着低位走,11日后期至14日全市多阴雨天气,13日后受冷空气影响,最高气温将降至20℃以下。

最近几天风还是蛮大的,柳絮、杨絮、花粉等漫天飞舞,过敏体质的人可要注意了。白天出门可以戴上口罩、纱巾等,平时多吃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C,增强皮肤抵抗力,防止过敏。如果面部出现过敏性瘙痒、红肿,请及时就医。

阳光好的日子里,防晒防紫外线也要重视起来,它可是个看不见的“杀手”。很多人可能觉得春季的阳光最好,应该多晒晒,可有研究显示,春季阳光中紫外线含量最高,尤其在11点至15点这段时间。由于春季气候干燥晴朗,紫外线穿透性强,所以大家需要警惕起来,做好防紫外线措施,保护好皮肤。

春季气温一高,冷空气就看不下去,要刷存在感了。今天开始最高气温就要逐日下降了,幅度还不小,13日最高气温不足20℃。而由于暖湿气流增强且伴随高空槽南下,我市可能会出现雷阵雨天气,大家最好携带雨具以防雨水的突袭。

具体天气预报:昨天傍晚到今天全市多云,偏东风4级,最低气温17℃到18℃,最高气温25℃到26℃;12日全市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最低气温13℃到14℃,最高气温20℃左右;13日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雨,最低气温13℃到14℃,最高气温18℃到19℃。 (王小月)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