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环卫部门突击清理“树花”垃圾

2018-04-11 01:29

金山网讯 近段时间,强劲春风持续刮不停,市区道路两侧行道树上的树花和枯叶随风不断飘落,在主次干道的路面上留下了不少垃圾。市区范围内1000多名道路清扫工全天坚守岗位,反复清扫地面、收集垃圾,尽力确保道路环境卫生水平。

法桐和香樟是市区范围内种植数量最多的两种行道树。春季是行道树“换装”的时节。法桐往往集中在老城区的马路两侧,而香樟则多分布在建成时间不长的道路沿线。

近日温度回升,阳光普照,加上持续刮风天气,“助力”树花和枯叶的飘落,导致路面垃圾量明显增加。法桐在枝头长出绿色嫩叶后,树枝上残留的果球纷纷开裂,向空中撒出一撮撮黄色的树花,飘落到路面上后,被风一吹在路牙边上形成了一条条黄色的“带子”。与此同时,香樟树上发红的老树叶也“不敌”风吹,不停地掉落,散布在路面上。刚刚被清扫归拢成堆的枯叶,被风一吹又散落成片,给环卫工人的清扫收集增加了难度。

负责市区范围内道路清扫的8家市场化保洁公司,加派组织人手,调配机械,全力以赴清扫。用扫路车、洒水车和洗扫车机械作业车辆来实施机动车道清扫作业。同时,增加作业频次和力度,分担清扫人员的作业负担。对狭窄道路和慢车道的清扫作业,采取加班的方式增加作业人员,力争在短时间内将路面垃圾清理干净。据统计,仅昨天,从路面收集的枯叶和树花垃圾达到20吨左右。 (施澎 戴勇 翟进)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