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芙蓉楼 首页

《新金陵画派运河沿岸艺术交流展》镇江开展

2018-04-11 11:17

昨日,以“其命惟新·文化运河”为主题的《新金陵画派运河沿岸艺术交流展》在市美术馆开展。展览为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立项资助项目,展览时间为本月10日—20日。

新金陵画派是在继承金陵画派传统的基础上,开拓创新形成的一个在现当代中国画坛具有极大影响力的画派。1960年,以傅抱石、亚明、钱松嵒、吕凤子等为代表的13位画家从南京启程,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二万三千里写生,创作了一大批反映新中国的国画作品,打破了当时画坛停留在“唐宋山水加现代人物”上的困境。

本次展览分为四大篇章,“崛起篇”反映了当代新中国人民生活和社会精神;“传承篇”讲述了当代艺术家继承金陵画派理念,在艺术上的创新,在文化上的包容与传承;“发展篇”聚焦创作创新、多元多样、百花齐放;“交流篇”展现运河沿岸多种文化交流的繁荣发展。镇江站共计展出作品72幅。(马彦如)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