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惠建林主持镇江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

2018-04-11 09:55

昨天下午,镇江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乡村振兴战略、智慧镇江建设、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和慈善等工作。市委书记惠建林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2018—2022)》。会议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确定的一项重大战略,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委总体部署,结合镇江实际,切实把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会议强调,镇江地处丘陵,环境优美,农副产品丰富,特色非常鲜明,要做强产业,丰富农业产品,提升产品品质,把品牌打得更响,通过土地单位效益的提升,富裕农村、致富农民;要做美环境,下决心解决农村生活污水、生活垃圾问题,合理规划布局非农产业,清理乱搭乱建现象,通过设施农业等新技术,从根子上解决畜禽养殖面源污染;要统筹城乡发展,坚持规划引领,加快农村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合理沟通农村水系,加速城乡公共服务设施一体化进程;要发挥辖市区、镇一级特别是村的作用,强化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推动具体工作落细落实。

会议研究通过了推进智慧镇江建设的相关方案。会议认为,智慧镇江建设是大势所趋,是一项事关全局的基础性工作,是城市发展最重要的基础设施和资源,要注重厘清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两个作用都要充分发挥,加强顶层设计,充分整合现有资源,做好信息安全防护,先易后难、务实推进。

会议审议通过了《镇江市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文明城市行动纲要(2018—2020年)》。会议指出,文明城市是镇江的一块金字招牌,既是荣誉也是责任,要通过不断深化创建使各项工作更加符合文明城市的内在要求,并融入全体市民的日常行为规范。各部门要对照文明城市的创建标准,把功夫花在平时,注重形成良好的工作导向,持续提升城市形象,在创建中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把金字招牌擦得更亮,进一步提升城市美誉度。

会议审议通过了《镇江市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意见》《镇江市国有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车改是中央部署的一项重要改革任务,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认真落实各项要求,压实主管单位及涉改单位主要负责人主体责任,确保这项工作稳妥有序推进。

会议听取了慈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一直以来特别是去年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慈善事业是党领导下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加大慈善文化宣传力度,推动更多企业和个人投身慈善事业,发挥好社会组织在慈善工作中的作用,扩大慈善事业工作基础,壮大慈善力量;要进一步做好精准帮扶工作,把原有的各项帮扶品牌推向深入。各部门要支持配合市慈善总会工作,合力推进全市慈善事业不断繁荣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胡建伟)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