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724名“准护士”挑近千岗位

公立医院“受宠” 养老机构“遭冷”

2018-04-12 01:59

金山网讯 “你投了几份简历?”“今天有好几个岗位都是我心仪的,感觉都很不错,如果能留在镇江就好了!”……昨天上午,在镇江高专校园里,该校卫生护理学院2018届毕业生双选会热闹地举行着。记者注意到,双选会上,我市的几家公立医院以及母婴护理会所等展位前咨询和等待应聘的毕业生排起了长队,与之相反的是,养老机构的展位前冷冷清清。

镇江监狱医院的招聘工作人员刚落座几分钟,就收到了五六份简历,前来咨询的毕业生排起了长队。得知对方只招男护士,不少女性毕业生显得有些失望。“我们第一次走进高专招男护士,没想到这么受欢迎。”镇江监狱医院一名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表示,来咨询的男性毕业生最关心的就是用工性质和今后的发展前景。

应届毕业生王伟老家山西,他毫不犹豫地现场填写起了报名表。王伟介绍,自己很想毕业后留在镇江工作,“镇江监狱医院这份岗位我很喜欢,一方面觉得工作稳定,另一方面,今后也有机会报考公务员。”此外,我市的几家大型公立医院以及南京巍阁产后休养中心、龙凤喜喜月子会所等多家母婴护理机构的展位前,人头攒动,递交简历的毕业生排起了长队。

来自句容、丹阳的几家养老护理机构的招聘人员一早就赶到了双选会现场,有些让他们失望的是,等了一个多小时才收到寥寥几份简历。“其实我们给出的待遇并不差,但年轻的毕业生可能对养老护理兴趣没有公立医院和母婴护理、美容机构的大。”句容一家养老护理机构的工作人员表示。

镇江高专卫生护理学院(镇江卫生学校)今年应届毕业生共724人。经筛选,此次参加双选会的招聘单位共70家,提供就业岗位近千个,其中护理岗位招聘数超900人。据统计,有650余名毕业生当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双选会”现场意向签约率近90%。 (胡冰心 蒋洁 陈小军)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