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句容蝙蝠飞机制造项目奠基 张叶飞出席并致辞

2018-04-12 14:22

昨天上午,省级重点产业项目、句容蝙蝠飞机制造项目奠基仪式在句容市举行。这是斯洛文尼亚在华最大产业项目、总投资50亿元人民币。镇江市市长张叶飞、斯洛文尼亚共和国基础设施部部长加什佩尔希奇及蝙蝠公司方代表等出席活动。

奠基仪式上,张叶飞表示,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明确“产业强市、对标苏南”目标定位,将航空航天产业纳入“3+2+X”产业链体系,积极加强与国内外一流企业的对接合作,全力实施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航空航天产业链实现销售318亿元,同比增长14.9%,涉航企业达80家。张叶飞指出,蝙蝠飞机制造厂在电动飞机、航空培训等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句容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良好,生态环境优美,双方合作是中斯经贸合作、“一带一路”建设的丰硕成果,必将为镇江“产业强市”增添新的动力。

据了解,该项目是前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第五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期间,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签署一系列合作文件中的项目之一。斯洛文尼亚蝙蝠飞机制造厂是世界上领先的轻型类飞机设计和制造商,与句容市合作项目位于华阳街道新生村城上、杜巷片区航空产业园内。项目建成后,将年产电动及混合动力蝙蝠飞机300架,年产值约20亿元人民币,直接税收收入约4亿元人民币。同时,他们将逐步推动航空交通培训、飞行休闲度假、航展经济等多功能产业融合发展。今后,句容将成为“蝙蝠中国”公司总部所在地,覆盖包括中国在内的东亚及东南亚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市政府秘书长杭祝鸿参加活动。(曹伟 周茉 庆海 俊杰 玉梅)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