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惠建林现场督查推进“三治理一挂牌”专项行动

2018-04-13 14:23

昨天下午,镇江市委书记惠建林赴丹阳现场督查推进“三治理一挂牌”专项行动,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强化责任担当,完善各项工作举措,把“三治理一挂牌”专项行动不断推向深入,取得更好成效。

惠建林首先来到丹阳司徒镇张寺村,现场察看省级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建设情况。目前这个项目建有20亩现代农业大棚,主要种植大棚小番茄和高架草莓,大棚草莓现已实现经营性收入12万元。惠建林详细了解了项目的规划实施以及亩产效益、带动群众就业和村集体收入等情况,希望村书记发挥好带头作用,抓住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契机,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和亩产效益,带动群众致富。随后,惠建林来到云阳街道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中心,了解到这个中心为农村及涉农各类产权流转、发包、转让等交易提供场所设施、信息发布、登记审核、组织交易和交易鉴证等服务,在促进农民增收、农村集体资产保值增值、预防基层“微腐败”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他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继续进行完善,同时对还没有纳入平台的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座谈会上,市纪委监委,丹阳市、句容市、丹徒区,丹阳市云阳街道、句容市白兔镇、丹徒区高资街道水台村及市有关部门分别汇报了“三治理一挂牌”专项行动有关情况。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扶贫工作阳光监管平台顺利上线运行,在全省率先开发了涉农资金阳光监管平台,建成了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全面完成了集体资产的清产核资工作,加大了对农村“微腐败”的查处力度,积极探索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惠建林肯定了过去一年来“三治理一挂牌”专项行动取得的明显成效。

惠建林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三治理一挂牌”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这既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预防基层“微腐败”,完善农村治理体系、提升农村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也是当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广大农民群众谋福利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要不断完善平台功能,突出问题导向,加强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大农村“微腐败”查处力度,用好平台真正实现脱真贫、真脱贫,把扶贫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

惠建林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扶贫项目的质量,加强市(区)、镇一级的统筹,通过多规合一,在空间上进行合理布局,真正做到工业向园区集中、居住向社区集中、农田向合作经营组织类集中,真正实现扶贫项目的精准化。要规范化操作,村级集体经营行为、各类合作组织的运行和管理要严格依法规范,聚焦主业,集中做好农业这篇文章。积极主动推进农村股份合作制改革,市(区)、镇特别是村一级要发挥主体作用。部门之间、上下之间要形成合力,共同推进“三治理一挂牌”专项行动取得更好成效。

镇江市领导倪斌、黄利民、郭建、曹丽虹、陈可可参加督查推进。(胡建伟)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