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一张火车票牵动镇江洛阳两地警方

2018-04-17 01:03

金山网讯 4月15日,因为@平安洛阳-车站派出所官方微博的一则私信,让镇江、洛阳两地警方共同接力寻找一名丢失火车票的乘客蔡女士,尽管过程异常曲折,好在经过民警多方努力,终于联系上了丢票乘客蔡女士。

4月15日下午,市公安局新闻中心民警曹伦平发现一条微博认证为河南省洛阳市公安局车站派出所的官方微博于11时36分通过微博私信,向@平安镇江发来一则请求协助查找丢失火车票的乘客消息。

根据此张火车票乘客身份证号码前4位“3211”,民警初步判断这名旅客应系镇江市民蔡女士,随后又查看了火车票的发车信息,系第二天从河南新乡开往上海的火车。如若不能及时联系到失主,将影响这名旅客的行程安排。

曹伦平辗转查询到了蔡女士的电话,此时已经是下午7点多了。拿到蔡女士手机号码后,曹伦平第一时间告知蔡女士火车票丢失的信息,蔡女士惊呼,“我火车票丢了吗?”随即蔡女士翻看票夹,发现火车票真的不在了。

而当蔡女士已经被联系上的消息通报给@平安洛阳-车站派出所后,洛阳警方被镇江警方快速反应、为民服务的事迹所打动,并发送微博:“厉害了,镇江蜀黍”。(记者 景泊 通讯员 何志斌)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