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世界技能大赛飞机维修项目江苏选拔赛在镇开锣

2018-04-17 18:14

06.省人社厅副厅长朱从明(中)、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金凌(左一)、镇江副市长孙晓南(右一)共同启动开幕式水晶球

省人社厅副厅长朱从明(中)、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金凌(左一)、镇江副市长孙晓南(右一)共同启动开幕式水晶球

1.钣金铆接模块

参赛选手在钣金铆接模块比赛现场

2.发动机拆装模块2

参赛选手在发动机拆装模块比赛现场

金山网讯 4月16日,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飞机维修项目江苏选拔赛在位于镇江市高校园区的江苏省交通技师学院开锣。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朱从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金凌,镇江市副市长孙晓南,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余强,江苏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陈静,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政治处副处长叶坚,镇江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毅,镇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孙沛然等领导出席,镇江市人民政府、市人社局相关部门领导,竞赛组委会成员,裁判员,领队、教练员和参赛选手,媒体记者及学院师生等1200多人参加并观看了江苏省交通技师学院第26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文艺演出。

近年来,江苏把世界技能大赛工作摆到了人才工作的突出位置,今年集中力量举办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江苏选拔赛,就是要让更多的青年技能精英脱颖而出,走上世界舞台,充分展示江苏优秀青年人才的精湛技艺和职业风采,同时,进一步促进江苏技能人才工作与世界标准接轨,培养具有国际水平的高技能人才队伍,为实现江苏“六个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江苏选拔赛由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共设汽车技术、车身修理、汽车喷漆、重型车辆维修、货运代理等49个比赛项目,分别在全省26个单位举行,共有629名选手参赛。省级选拔赛后,成绩优异的选手将代表江苏参加6月举行的全国比赛。其中,飞机维修比赛是江苏省首次组织参与的竞赛项目,比赛从4月16日开始,到4月18日结束,共历时三天,设钣金铆接、电路制作、发动机拆装、机务维检等4个模块,主要考核参赛选手基本维修技能,要求选手熟悉飞机及其动力、结构、液压、操纵、航空电子等系统的原理和组成,能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钣金成形和修配、铆接装配、简单电子线路制作及测量、发动机部附件拆卸和安装、机务维护检查、故障描述等维修任务。江苏省交通技师学院2名学生代表镇江市参加此次比赛角逐。(通讯员:俞谷英、记者:杨磊)

3.电子线路制作模块2

参赛选手在电子线路制作模块比赛现场

4.直升机机务维检模块2

参赛选手在直升机机务维检模块比赛现场

责任编辑:杨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