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四种行为“不规矩” 物价部门亮“黄牌”

2018-04-18 01:57

金山网讯  针对美容美发、汽车保养、家电维修安装、洗浴服务这四个方面的价格问题,市物价局强调,价格诚信是商家的义务,不遵守诚信的经营行为,必将受到惩处。

日前,市民张先生向本报投诉,称他在一家汽车维修店保养车辆时,店方除了工时费外,还向他收取了出库费,他感到不对劲,但对方坚称这是行业“规矩”,虽然他最终交了钱,心里却很不舒服。而另一位市民孙女士在某美容店消费时,却遇上了用的化妆品没有明码实价,服务人员随口报价的现象。

记者昨天从市物价局了解到,今年前三个月,社会服务方面的价格举报投诉咨询数量同比增长近六成。1-3月份,全市两级价格部门共办结社会服务方面的价格举报投诉咨询43件,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59.26%,约占一季度办结件总数的11.2%,在价格举报分类排行榜上蹿升至第三位。

据了解,社会服务方面消费者反映的问题主要为四个方面:在汽车维修保养上,经营者收取工时费,要求消费者缴纳出库费、贷款手续费、续保押金等,但未作公示。在美容美发方面,经营者有未明码标价、不兑现承诺等行为。在家电安装维修方面,经营者对维修费不公示,也不事先告知,消费者认为收取的安装维修费过高。在洗浴方面,有的洗浴中心对洗浴、擦背、按摩、修脚等业务没有明码标价;有的洗浴中心上调服务价格但没有作公示;有的洗浴中心包厢按人头收费,消费者认为不合理。

针对这些问题,市物价局强调,价格诚信是商家的义务,不遵守诚信的经营行为,必将受到惩处。遇到这些问题的市民可以及时向物价部门举报,寻求帮助。  (佘殿福 陈声秦)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