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热点新闻

镇江四院(镇江市妇幼保健院)走进镇中开展女生青春期生理卫生知识讲座

“关爱自我 健康成长”

2018-04-18 18:30

摘要:金山网讯 今日下午,镇江四院(镇江市妇幼保健院)走进镇江中学开展了“助您健康-红细胞志愿行动”——“关爱自我,健康成长”女生青春期生理卫生知识讲座。

IMG_6597

金山网讯  青春是一本打开了就无法合上的书,需要我们细细品味,慢慢揣摩……今日(4月18日)下午,镇江四院公卫党支部走进镇江中学开展了“助您健康-红细胞志愿行动”——“关爱自我,健康成长”女生青春期生理卫生知识讲座。

IMG_6598

IMG_6596

讲座期间,来自镇江市第四人民医院妇女保健科的徐静主任,主要针对女生在青春期时发生的生理变化、经期应注意的自我保健、个人卫生以及心理行为的特点等做出详细的说明,并对女生在青春期时存在的一些困惑做出了解答,同时也为同学们给出了相应的小技巧,与此同时还告知同学们应当注意自我保护。

IMG_6599

与以往不同的是,徐静医生还为同学们准备了一份“青少年身心健康问卷”通过了解大家的睡眠情况、手机使用情况、经期身体情况等方面做了一个调查,进而更加深入的了解现在孩子们的身心健康。

最后,记者对高一的几位女生进行了简单的采访,她们羞涩的说:“这样的专业知识是之前没有学到过的,就算是在生物课上老师也不会讲解的那么详细,毕竟和男生一起上这种课挺害羞的,所以像今天这样的讲座真的是让我们学到了不少的知识。”

青春期是个美好的时代、叛逆的时代、羞涩的时代,本次讲座就是希望孩子们可以更好的认识自己,保护自己。在努力学习的同时更好的享受自己青春。(金山网记者  梁润深)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