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惠建林张叶飞出席镇江市重大产业项目现场推进座谈会

2018-04-18 09:24

昨天,镇江市委市政府在句容召开全市重大产业项目现场推进座谈会,市委书记惠建林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聚焦产业强市战略,浓厚一着不让抓项目的氛围,把重大产业项目作为“追赶超越”的主抓手,全力推动镇江高质量发展。市长张叶飞主持座谈会并作会议小结。

当天上午,惠建林等率辖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句容市,现场观摩推进协通太阳能级多晶硅切片、协鑫高效智能组件、圣晖莱薄膜太阳能电池、宝嵩机器人研发生产、壹度光电智能制造、恒大童世界等6个产业项目。这些项目体量质量俱佳,市场前景良好,对区域产业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较强支撑作用。惠建林等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项目的技术优势、产能效益、建设进展等情况,询问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求加强服务、加快推进,争取早日建成达产见效。

下午的座谈会上,惠建林肯定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项目投资建设总体进展顺利。他说,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不是不要速度,而是要有质量的速度。要把重大产业项目作为“追赶超越”的主抓手,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作用,以高质量的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以产业的追赶超越实现城市的追赶超越。

惠建林指出,产业强市非一朝一夕之功,有一个不断积累、提升、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抓紧抓实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的关键环节,更加精准抓招商,更大力度抓培养,更加有效抓整合,更多依靠市场和资本的力量,引导促进资源要素向创新转型的关键领域集中,从源头催生新项目、培育新企业、发展新经济。

惠建林强调,营商环境好,口口相传、项目不请自来;营商环境要是不好,项目来了最后也会走掉。要强化狠抓项目的工作机制,打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创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着力打造一流的投资环境。全市上下要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提振精神,扎实工作,攻坚克难,全力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更加过硬的成果。

张叶飞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句容经验,强化拼抢意识、紧盯恒心、狠抓韧劲,注重规划引领、高位协调、系统推进,比学赶超抓项目,以大项目推动大发展。

座谈会上,赛迪研究院王三义博士围绕产业转型升级作专题辅导讲座,市发改委、市商务局通报项目推进和招引情况,句容市、句容经济开发区、启迪科技公司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秦海涛、郭建、裔玉乾、詹立风、陈可可参加推进座谈。 (梁和峰)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