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首条沿江公交线昨日开通

2018-04-19 04:02

金山网讯  昨天,建华建材有限公司的员工们都很高兴,随着605路沿江公交线当日正式开通,一直困扰他们的出行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上下班方便多了。这也是我市首条沿江公交线路。

建华建材公司位于句容市下蜀镇临港产业园,该区域之前既没有通到句容城区的公交车,开往镇江市区的公交车又通不到这里。建华建材的员工尹升玲告诉记者,由于企业周边没有公交车,过去他们去市区办事很不方便,出门基本都是打车,要不就是搭乘厂门前的“摩的”,“到大市口去一趟一般都要花费五六十元,成本高,也不方便。”

市运管处副处长李勇告诉记者,从镇江市区往下蜀方向原来有一条602路公交线路,主要服务下蜀镇和桥头村居民。由于缺乏停靠站场、单条公交线路运力有限等原因,602路公交线路难以向临港产业园延伸。

企业所求也是政府之急。上周的企业家座谈会上,下蜀镇临港产业园企业的上述诉求被市交通部门获悉后,后者当场进行对接处理,立即着手制订解决方案。 经过紧锣密鼓的调研论证,市公交公司决定开通我市首条沿江公交线路。该公司副总经理韦波介绍,新开辟的605路沿江公交线路,从南门汽车客运站公交站始发,终点站在下蜀客运站,主要途经解放桥、运河路、中山西路、朱方路、经过沿江公路,沿途停靠34站,班次间隔大约60分钟,每天8班车。

记者了解到,605路公交车早上6点50分从南门汽车客运站公交站始发,下蜀客运站末班车5点半发车,极大方便了沿线企业员工上下班。除了服务下蜀镇临港产业园和高资开发区的企业,605路开通后,下蜀镇百姓的出行也更加方便了。“以往坐公交车,出了小区还要走一公里多的路,现在站台就设在小区门口,太方便了。”该镇居民叶大爷高兴地说。

据悉,605路开通后,公交部门保留了原602路到下蜀的线路,并对原有线路进行了优化,同时新开辟了603路公交线。今后,有602路、603路和605线路三条线路通往下蜀镇,有效加强了镇江西部片区和下蜀镇的联系。 (记者 曾海蓉)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