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我新闻

市白蚁防治开展白蚁防治知识咨询宣传活动

2018-04-19 17:08

1

2

为提高居民对白蚁防治的普及和防范,让居民群众了解更多的白蚁防治知识,今天(4月19日)上午,镇江市白蚁防治所组织全体技术人员赴桃花坞社区开展“清除白蚁危害 保证房屋住用安全”为主题的白蚁防治科普宣传暨业务咨询活动,宣传白蚁防治科普知识,提高白蚁防治意识,以有效控制蚁害,保障房屋使用安全。

据现场专家介绍,白蚁是世界五大害虫之一,可以从地下潜入或从空中飞入筑巢,它能破坏房屋、树木、家具、电缆等,严重时会导致房屋倒塌,威胁人类的生命安全。宣传活动中,白蚁防治所专家现场为居民讲授了《家庭白蚁预防知识》科普教育课,防治人员对白蚁防治知识图板进行了展览讲解,并就群众关注的白蚁危害及防治相关问题进行耐心细致解答。同时,防治人员走进部分居民家中开展蚁害勘察、登记,对有蚁害灭治需求的居民家庭现场提供上门灭治服务。

此次活动现场共接受群众咨询达到80余次,发放白蚁宣传手册近200份,上门灭治6户,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的一致好评,同时也为镇江白蚁知识普及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社区居民高度赞扬了白蚁防治所走进社区和居民面对面接触的这种方式,希望这样的便民活动经常开展。

据了解,市白蚁防治所昨天(4月18日)还走进了江科大小区进行了防治白蚁宣传,为近百名教职员工和业主答疑解惑。下一步,市白蚁防治所还将在其他社区开展类似活动,为建设美丽镇江、共建平安家园提供服务和保障。(市民记者 顾华琪)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