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张叶飞

第六届文心阅读节开幕

2018-04-21 04:42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承办的第六届文心阅读节在镇江影剧院启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叶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尹晓平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表彰了书香家庭、阅读明星、优秀阅读活动项目、最美阅读空间等2017年度镇江市全民阅读先进典型。悦读空间——青少年阅读拓展项目、克+书影会、秋水轩岛城书会真人图书馆项目,悦书坊、镇江市图书馆“马副官的店”分馆、茶隅阅读空间,分别作为我市首批优秀阅读活动项目代表和首批最美阅读空间代表,上台接受颁奖。

开幕式上发布了以30个阅读推广活动为重点的2018年度“书香镇江”建设实施项目,向市民推荐16本好书。欧阳江河、张清华等文化名家分别以《阅读,就是白天也要仰望星空》和《阅读,就是打开生命另一扇门》为主题,进行现场阅读分享。

第六届文心阅读节作为镇江市全民阅读的龙头活动,将秉承“美丽镇江、美在书香”的总主题,以“美好生活、从阅读开始”为年度主题,确立重点活动项目30个、主要活动项目200个,将陆续为全市人民推出1000多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全民阅读“盛宴”。

据了解,全市居民综合阅读率四年间由81%攀升至93.28%,我市继多次在全省、全国专项工作会议上交流全民阅读工作经验后,又于2017年被评选命名为首批江苏省书香城市建设先进市。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萍、市政协副主席徐平等社会各界人士共600多人参加活动。

开幕式前,张叶飞率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东晋花山湾古城墙遗址、古城文化广场、大市口街道古城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调研文化惠民工程建设。市政府秘书长杭祝鸿参加调研并出席开幕式。 (笪伟 孙晨飞 徐爱武)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