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致敬环卫工人主题活动今启动

2018-04-21 18:17

金山网讯   今天(4月21日)上午,位于金山湖畔的春江潮广场暖意融融。200多名环卫工人,100多名江苏银行镇江分行的员工,还有来自方方面面的市民代表约400人,在这里举行启动“拥抱寄语阳光照,我们共有一个家——致敬环卫工人”主题活动仪式。本次活动由江苏银行镇江分行、镇江市城管局主办,镇江市散文学会承办,金山网协办。

QQ图片20180421172048

微信图片_20180421092115

近年来,江苏银行镇江分行积极打造养老金融、民生金融、绿色金融,履行社会责任。通过“进门一杯水”、“养老金支取快速通道”等惠民措施,践行“金融之美”。此次“致敬环卫工人”行动,就是通过银行的“暖文化”,将来自市民的温暖,传递给镇江的三千环卫工人。同时,江苏银行是国内城商行中首家宣布采纳赤道原则的银行,镇江分行积极践行赤道原则,倡导绿色环保,为镇江城市生态文明建设添一份力、尽一份责。

微信图片_20180421090705

微信图片_20180421090708

微信图片_20180421090711

活动现场,镇江市城管局局长宋平生、江苏银行镇江分行行长邹宏亮、镇江市总工会副主席徐炳辉、环卫工人代表陶锋,共同按下启动球,宣布活动启动。邹宏亮代表活动主办方给陶锋送上鲜花和寄语,并邀请他一起合影,留下这难忘时刻。

QQ图片20180421172101

我的城市我的家。一个家庭的环境需要全体家人来共同维护,一个城市的美丽需要全体市民来共同打造。劳动之美,不仅属于环卫工人,也属于各行各业的劳动者。

活动中,银行员工、雷锋车队、社工、大学生代表同时登台,向全体市民发出《共建美好家园》的倡议。再接着,市城管局和江苏银行镇江分行交换了《共推垃圾分类合作协议书》,江苏银行镇江京口支行与正东路街道酒海街社区代表交换了结对共建协议书。

微信图片_20180421093000

微信图片_20180421092854

微信图片_20180421093343

微信图片_20180421091232

“晨曦中,你用第一声扫动,迎接一个城市的醒来;夜色里,你用小车装进一个白天的喧嚣,将城市送入梦乡。”诗朗诵《城市卫士之歌》,表达了广大市民对环卫工人的由衷敬意。

送上一个热情的拥抱、写上一段温馨的寄语,拍一张充满阳光笑意的合影照。江苏银行员工代表与环卫工人代表在优美的音乐声中互动,展现“拥抱、寄语、阳光照”的主题内容。由7名环卫工和7名银行员工组成的“手拉手心型”图案,表达了“感恩的爱心环绕环卫工人”的寓意。

QQ图片20180421172054

江滨实验小学少年合唱团的一首合唱《野菊花》,将现场活动推向高潮。伴随着歌声,小小花童和志愿者给环卫工人每人献上一枝鲜花。现场市民纷纷和环卫工人热情拥抱,手持寄语卡片创意合影。

主办方为此次活动设置了照片大奖赛,从4月21日至5月10日,所有市民都可参与。组委会将从参赛照片中选出300幅作品入围决赛。据悉,启动仪式后,还将有“致敬环卫工人”系列活动跟进,以进一步扩大影响,形成长期社会效应。(通讯员 王旭杰  金山网记者 包建华)

责任编辑:吴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