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

市精神卫生中心开展“助您健康·红细胞志愿”行动

2018-04-21 19:06

金山网讯 4月19日上午,博爱车队的"爱心"司机载着特困老人孙奶奶,来到市精神卫生中心,为孙奶奶做免费的健康体检。

QQ截图20180421190150

孙奶奶今年85岁了,有高血压3年,近两年来一直觉得身上疼,交流中孙奶奶说"女儿条件不好,平时靠打些零工,拿低保过日子,自己年纪大了,不想成为子女的负担,想做个全身体检,考虑到费用问题,就找康乃馨惠民服务中心的杨主任看有什么办法。"市精神卫生中心延伸团队接到康乃馨惠民服务中心杨海丽主任电话后,立即与她约好时间,联合博爱车队一起到精神卫生中心为老人做免费体检。

QQ截图20180421190211

在市精神卫生中心延伸团队成员的陪同下,孙奶奶查了血压、血糖、血常规、肝肾功能、血脂、心电图、全胸片等项目,体检结果显示,孙奶奶血压比较高,达180/70mmHg,孙奶奶称"有高血压几年了,一直在吃药,考虑到今天要来体检,不能吃东西,所以没敢吃药,血压就高了。"市精神卫生中心延伸团队成员给孙奶奶做了解释,并告诉孙奶奶有关血压高平时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孙奶奶感动得握住市精神卫生中心工作人员的手说:"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今天查了一下身体,没有什么大问题,心里也就放心了,似乎身上疼痛也减轻一点了。"

QQ截图20180421190225

市精神卫生中心工作人员告诉康乃馨杨主任,"老人年纪大了,子女生活条件又不太好,担心自己身体不好会给子女增加负担,存在一定焦虑情绪,接下来更要关注老人的心理健康,平时多指导她一些健康的生活方式,多带她参加社区的活动。"

QQ截图20180421190240

心理健康问题关系到居民的身心健康和社会的稳定,市精神卫生中心工作人员一直以来关注着社会弱势群体的心理健康问题,同时也呼吁社会各界志愿者们,多多的关心身边的老人,用爱心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感觉到有所依靠。(吴兰珍)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