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人大组织开展电梯安全监管调研

2018-04-22 00:43

金山网讯 市八届二次会议上,王荣飞等10名代表提出“关于加强电梯安全管理”被列为重要建议。日前,市人大经济工委会同法工委,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以及市法制办、质监局、住建局安监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对我市电梯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专项调研。

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京口美地小区高层住宅楼,96333电梯困人应急救援平台,万达广场等地,现场查看和听取了“三无电梯”安全运行、电梯困人应急救援工作以及公众聚集场所电梯安全管理等情况的汇报。下午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做好老旧住宅电梯的维护保养工作,明确监管责任,提升电梯安全监管水平。

据了解,目前全市共有电梯数量23960台,市区住宅小区电梯量达到7393台。电梯制造单位3家,本地持证电梯维保单位50家,外地驻镇电梯维保单位29家,电梯使用单位4255家。仅今年一季度,96333电梯困人应急救援平台共接市民困梯求助电话281通,开展现场救援227次,解救被困人员470人。 (记者 曾海蓉)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